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康县阳坝翠竹茶叶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合作社新闻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梅园沟里茶飘香康县

2012-01-19 10:30:06阅读次数:1455打印返回

  4月的康县,清泉潺潺,满目翠绿。站在我省茶叶主产区之一的康县阳坝镇梅园沟,放眼望去,只见远峡近谷中云雾缭绕,淡淡的茶香随着轻云薄雾,在一条条山沟的茶园里弥漫。
  从山顶往下望去,只见整个梅园沟的山山峁峁,茶树一垄一垄,绿盈盈,齐崭崭,涂得山坡绿油油。茶园里,到处是手挎竹篮、穿梭在茶树间采摘春茶的少女、媳妇。走进茶园,嫩绿的枝叶上,刚发的新芽,像小鸟微微张开的嘴巴,一阵阵山风吹来,茶香芬芳,韵味悠长。
  “四月里来暖洋洋,梅园沟里茶飘香;满山茶叶在发芽,罗裙兜茶头插花。”一首康县山区传唱了上百年的歌谣和着朗朗的笑声,也随风飘来。
  正在采摘新茶的油坊坝村村民邱金元告诉记者,他家有茶园12亩,现在每天新摘的茶叶,当天就送到了茶叶加工厂,加工好的新茶上市后,每公斤最高能卖到1000元以上。去年,他家每亩茶园收入2800多元,今年鲜叶收购价格比去年高好几块,收入肯定会更好。“你闻一下摘下的嫩芽,多香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康县阳坝翠竹茶叶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